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蚌山区雪华乡:谱写“十项暖民心行动”音符 奏响“十全服务社区”乐章

来源:蚌山区人民政府作者:蚌山区雪华乡阅读:发布时间:2024-02-20 11:04字体【  分享:

自十项“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雪华乡第一社区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多渠道、多举措开展“十项暖民心行动”宣传活动,切实让“暖民心”政策暖心更入心,助推民生实事走深走心、见行见效、落细落好,把暖民心行动这项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动员部署 广泛宣传 谱写“前奏曲”

召开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会,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做好协调推进,以提高居民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目标,以宣传十项暖民心行动的重要意义、政策内容等为宣传重点,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电子屏、广播、流动小喇叭等向群众推送十项暖民心行动相关内容,确保十项暖民心行动宣传全覆盖。安排志愿者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宣讲、入户走访、发放单页、面对面与群众沟通,详细解读十项暖民心行动内容,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确保政策家喻户晓。

突出重点 落实惠民 唱响“主题曲”

加强业务培训,确保宣传人员熟知相关政策内容,及时准确宣讲政策,解答群众咨询,引导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暖民心行动。积极与乡街主管部门对接,落实十项暖民心行动。目前已开展“暖民心行动·健康口腔宣传”3次,新增便民停车位5个,放心家政进社区2次,增加快乐健身服务点3处,老年学校开展活动32场,深受居民群众好评。社区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积极回应群众最关切的民生问题,压实工作责任,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心贴心”交流,做好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关键小事,让群众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满足感。

高效实施 精细管控 弹奏“进行曲”

构建暖民心行动管理工作制度,通过走访群众等方式,找短板、定措施、见行动,用更多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人民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看到变化、获得实惠、得到温暖。社区不断完善群众评价机制,坚持把评价权、监督权交给群众,持续开展暖民心行动群众知晓度、满意度调查,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群众评价高的推而广之,不满意的立即整改。适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暖民心行动视察调研、暗访抽查,充分发挥人大、政协依法监督、民主监督作用,不断促进暖民心行动提质增效。

下一步,社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落实十项暖民心行动,立足工作实际,利用好各类宣传载体,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扩大暖民心行动覆盖面,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到有关部门,让居民群众看见变化、得到实惠,用实际行动书写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