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五大行动之德育铸魂|蚌埠第一实验学校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观摩活动

来源:蚌山区人民政府阅读:发布时间:2023-12-05 16:19字体【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推进大中小学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11月29日在蚌埠第一实验学校初中部七(1)班开展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观摩活动,安徽财经大学和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蚌埠第一实验学校校长宋军、初中部思政课教师等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安徽财经大学和蚌埠医科大学的学生讲授他们眼中的“中国现代化”。课程内容丰富,针对七年级学生学习特点,采取不同的授课方式,共同讲好“中国现代化”故事,用简洁的语言和故事让学生明白了:什么是中国现代化?为什么要走中国现代化道路和如何走好中国现代化道路?针对七年级学生学习特点,采取不同的授课方式,共同讲好“中国现代化”故事。接下来由张军老师对此次教学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指出通过一体化建设应该将大中小幼各个阶段的思政课相互衔接统一,形成科学的课程体系,从而提高教育质量。

接着对七年级学生绘制的“我心中的中国现代化”手抄报进行颁奖。


观摩活动结束后举行了交流研讨会,由蚌埠医科大学的贾先果老师对此次教学活动进行总结,同时也表示此次教学观摩活动的举办,是“大思政课”建设试验区的首次联动,后续双方将继续发挥蚌山区的资源优势和区域特色,打造更多的更优质“大课堂”。

宋军校长指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在实处,并希望在之后的教学过程中,可以开展更多的思政课活动,并鼓励家长参与学校思政教育活动,从而形成家校社共同育人的良好格局。

同心同向聚合力,同力同行开新局。下一步,蚌山区将依托蚌埠高校“大师资”,充分发挥蚌山区优质学校的“大资源”,着力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内涵式发展,统筹资源优势、构建思政育人新格局,努力实现学段衔接、学科整合、家校协同、社会共育,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