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蚌山区天桥街道:社会救助有力度 群众生活有温度

来源:蚌山区天桥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3-04-18 18:42字体【  分享:


   为提高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以及执行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发挥社会救助工作在惠民生、解民忧、保稳定、促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蚌山区天桥街道以政策落实为抓手,以动态管理为措施,以资金发放为保障,深入推动兜底保障政策举措工作体系,跑好2023年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第一棒”。


高位推动部署

构建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狠抓社会救助工作落实。聚焦社会救助保障工作重点,运用城乡低保年审,高龄老人每月走访,未成年人保护关爱等常态化督查检查机制,实时掌握保障对象生活现状、急需帮助解决问题等,构建分层分类分档精准保障的社会救助体系,确保社会救助保障政策落实处、见实效。


政策宣传到位

组织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充分利用网格群、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向群众宣传救助政策,线下在志愿服务广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明白卡、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孤残儿童救助等法律法规,全方位、多角度讲解社会救助政策。

搭建救助平台

专门设立“救急难”基金,救助对象为辖区接受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政府救助之后基本生活仍有一定特殊困难的家庭或个人,以及不符合政府救助条件但基本生活暂时陷入困境的低保边缘家庭、返贫监测对象、支出型困难家庭等低收入人口。“救急难”基金救助范围更广、流程更简单、审批时间更短,极大地缓解了居民群众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天桥街道将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持续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救助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