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蚌山区天桥街道: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蚌山区天桥街道作者:区委宣传部阅读:发布时间:2023-02-07 17:37字体【  分享:

    养老保险是靠山,老有所养才平安。近日,蚌山区天桥街道对辖区办理过居民养老保险的居民进行“提档缴费”政策再宣传,为他们算“明白账”、“长远账”,教会群众计算城乡居保待遇办法,引导鼓励参保人员选择高档次缴费,确保政策宣传无死角。

    手指“点”起来,线上宣传广覆盖。社区工作人员动动手指,将城乡居保新政策,转发至各工作群、微信朋友圈及亲朋好友,扩大覆盖面,让老百姓足不出户,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最全政策,积极主动参保、缴费、提档。




海报“晒”起来,线下宣传入人心。社区将通俗易懂的宣传海报,在辖区公告栏、居民集中点等地“晒”起来。海报上的相关政策、缴费流程、明细账等内容老百姓一读就通、一算就懂,吸引大家驻足观看。同时,积极采用悬挂横幅、播放户外显示屏等方式宣传,使城乡居保政策真正家喻户晓。

队伍“动”起来,政策宣讲心贴心。利用入户走访等契机,采取拉家常、算经济账等方式,工作人员向参保对象进行面对面、心贴心宣传,让群众心里“亮堂”,真正赢得群众内心对养老保险重要性的认识,广泛争取群众对城乡居保政策的理解和支持,从而做到应保尽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