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蚌山区青年街道:打造老年助餐食堂 让老年人“食有所依”

来源:蚌山区青年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3-04-18 18:27字体【  分享:

“小饭堂,大民生”,为进一步加强老年人食品安全和饮食保障,蚌山区青年街道实施“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助餐服务”民生实事项目,探索餐饮企业参与助餐配餐服务新模式,努力推动老年助餐食堂可持续健康发展,满足社区老年人的饮食需求,全面提升辖区老年人幸福感。

 青年街道在平时网格入户走访中发现许多老年人行动不太方便,子女不在身边,存在买菜难做饭难的问题。街道聚焦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吃饭难”问题,收集民情民意,积极探索助餐服务新模式,按照“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个人出一点”的合作机制,使老年人足不出社区,能就近享受优质助餐服务。





   街道将在新的办公场地打造老年助餐点,面向60岁以上老年人群提供助餐、配餐、送餐等服务。与此同时给予不同的优惠政策及补贴。如今,青年街道南山社区依托老年大学课程,开启“老年食堂+老年大学”服务模式,不仅较好解决了老年人最关心的就餐问题,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融入社会的平台,辖区老年人还能与一帮老邻居在一起聊聊天,全面提升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大宣传,提高辖区居民对社区老年助餐服务的知晓度,以老年人真正需求为导向,加强全方位服务理念,拓展社区养老服务功能,真正让老年群体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