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蚌山区燕山乡:看舞狮、吃元宵 喜气洋洋庆佳节

来源:蚌山区燕山乡阅读:发布时间:2023-02-07 17:30字体【  分享:

   “太热闹了,看着这些狮子摇头摆尾、欢腾跳跃,特别有节日氛围。”2月3日下午,赶来蚌山区燕山乡孙家圩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观看文艺演出的村民们连连点赞。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营造元宵节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蚌山区燕山乡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主题活动,用丰富的“精神大餐”陪大家欢乐闹元宵。


  舞台上,舞狮、广场舞、演唱、模特折扇舞等节目轮番上演,台上演员演得卖力,台下观众看得入迷。“舞狮属于我们的传统文化,又接地气又好看,不管男女老少都爱看,特别是在节日期间,更少不了这些文化表演。”村民孙先生告诉记者。



    “一根小木头,戴着黑帽子,咔嚓一声响,一下就亮了。(打一日常用品)”“敢怒不敢言(打一自然景物)”……最热闹的要属猜灯谜环节了,现场被红色灯谜卡片装点得喜庆氛围满满。村民踊跃举手报名参与,灯谜内容广泛,谜面涵盖安全生产、垃圾分类、生活常识等方面的内容,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有知识性。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村民煮元宵,一碗碗甜甜的元宵送到村民们手上,热气腾腾的元宵一口咬下去,软糯香甜瞬间充满味蕾。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既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又弘扬了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