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2023年第三季度“蚌山好人”张杰:一推一剪传递爱与温暖

来源:蚌山区文明办作者:区文明办阅读:发布时间:2024-01-09 11:26字体【  分享:

张杰,男,1985年2月10日,中共党员大专学历,蚌埠市骄典美容美发连锁创始人作为我们·长友理”社区公益联盟蚌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骨干,张杰做好本身工作的同时,全身心投入公益事业。近七年来,组织策划并参与80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人、残疾人以及困难群体等免费理发超过万余人次,捐款捐物不计其数。曾获得蚌埠市“文明蚌埠·志愿者之光”“五四青年奖提名奖”“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一把推子温暖邻里心

作为我们·长友理”社区公益联盟蚌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骨干,张杰在做好本身工作的同时,经常带领会员单位开展公益活动

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创新服务模式带领志愿加入联盟的骄典美业及同行280名理发师,有效解决了市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群理发难的问题。2019年联盟与全市26个社区建立了“一对一”服务机制,每月定期上门为360名居民爱心义剪。同时,将全年16个重要节日节点作为活动日,为荣誉、弱势、老幼“三类群体”提供志愿服务,服务居民计超过3万人。全市的敬老院、孤儿院希望小学部队军营广场居民社区、大街小巷以及社区都留下张杰的身影。他用一把“理发”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发挥着示范带头作用。

一笔爱心款 一颗赤子心

张杰不仅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出色,更是一个充满爱心和关怀的人。在他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张杰还常常动员会员单位捐款捐物。

他带领团队先后为蚌埠孤儿院孤儿怀远魏庄留守儿童蚌埠特教中心残疾儿童免费理发并送去书包、文具学习用品玩具、足球等文体用品食品、奶等生活用品价值2.8万元;养老院孤寡老人、老年公寓老人赠送床单被子等生活物品营养品、水果、牛奶、纯净等食品饮料价值达4.6万元。盛夏高温酷暑时节,便辖区所在的执勤交警派出所民警送去牛奶水果和降温饮料、矿泉水慰问……近七年来,张杰组织策划并参与了80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他不仅仅是为了免费为社区老人、残疾人以及困难群体等提供理发服务,更重要的是他用心和关爱去温暖他们的心灵。发生在张杰身上类似的爱心举动比比皆是、不胜枚举。

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他连续4天为多个社区送去暖心饭菜,将温暖送到抗疫一线的同志手中,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得知区需要在寒冷的冬日连续24小时轮守时,他紧急号召身边同事筹集30件军大衣,捐赠给在一线防疫值班的人员。一位值守的交警感激地说:“这件军大衣不仅让我们身上暖,更让我们心里暖。”这些实际行动让美和爱真正融入社区、养老院和留守儿童幼儿园,为这些群体带去温暖和关爱。

投身公益 温暖人间

疫情发生以来张杰组织带领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带着剪发用具,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解决燃眉之急,让他们在繁忙工作之余,拥有精神焕发的仪容

他带领团队先后为派出所、交警队、社区等单位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义务理发600多人次看到街上穿梭奔波外卖送餐员和快递小哥头上留出的长长头发,瞬间萌发为这群劳动者义务理发的念头,便主动联系相应社区,理发设在派餐(送)集中区附近的街头、路边联合社区开展关爱新业态就业者活动,在等餐之余解决了此群“头等大事”。疫情期间,张杰组织参与为市养老院老年公寓社区孤寡老人和城区环卫工人以及大学生、小朋友义剪3000人次以上。此外张杰自己出钱连续多日为万达、烟墩等9个社区送去1多份水饺等食品得知社区一线防疫人员需要24小时轮班守夜的情况后仅用一天时间便筹集30件军大衣并无偿捐赠给社区。

作为一名普通商业劳动者张杰通过自己的无私奉献,团结和带领行业人士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以精湛技艺、真诚服务回报社会,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市民生活的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