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蚌山区人社局积极做好小微民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工作

来源:蚌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蚌山区人社局阅读:发布时间:2023-10-16 16:10字体【  分享:

    为了提升小微民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政策的知晓度,10月14日下午,蚌山区人社局积极参加小微民营企业参加保险,进行法律宣传活动。
    一是针对已开工的建设项目,及时联系企业负责人,告知其参加工伤保险能够降低单位用工风险,提醒企业尽快参保。
    二是针对基层快递网点和超龄就业人员的特点,积极与邮政管理部门和快递企业联系,入企送策,化解用工风险,充分释放各项社会保险参保政策红利,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下一步,蚌山区人社局将继续讲好人社政策,营造全社会的参保氛围,积极引导企业依法依规参加各类社会保险并提供优质、便捷的参保服务。
    活动现场,仲裁员结合当下企业关注的劳动争议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与企业组织负责人、主要管理人员及部分职工代表通过案例解析、面对面座谈交流、赠送法律小册子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法律需求、指导企业规范用工、预防劳动争议。对于企业提出的劳动合同建立及解除、二倍工资、经济补偿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对企业专职人员提出可行性建议。此次活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分析透彻,对企业防范、化解劳动用工法律风险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深受企业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