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蚌山区残联开展第25次全国爱耳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蚌山区残疾人联合会作者:蚌山区残联阅读:发布时间:2024-03-01 14:33字体【  分享:

今年33日是25次全国爱耳日蚌山区残联紧扣"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多种形式提升宣传氛围。各乡街(社区中心)利用辖区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袋800份、听力健康及残疾预防手册800余份、悬挂横幅20条、入户走访4家,充分利用LED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平台、微信群推送爱耳护耳预防科普知识,在商业街投放公益广告,通过“线上+线下”营造立体化、交叉式宣传氛围,普及爱耳护耳预防知识、提升宣传氛围。

专题讲座普及科学爱耳护耳知识。开展残疾预防及听力健康知识讲座10场,邀请专业医师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围绕“日常生活噪音”、“如何正确使用耳机确保不伤害听力”、“老年人出现听力障碍,如果不戴助听设备有何影响”等内容多维度进行科学知识普及,科学使用电子设备,远离噪声损伤,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自我保护,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

听力筛查从源头抓起,降低聋哑发生。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及听力筛查”义诊活动4场,共为100余人测量血压、听力检测,筛查出7人需配备助听器,已详细告知救助政策及申报流程,并留存电话进行后期跟踪回访服务,确保听力障碍人群及早融入社会。

此次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力求实效,以推动助听辅听等科技产品和技术应用为抓手,广泛应用于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领域,进一步加强爱耳日宣传教育,引导增强公众听力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推动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