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志愿服务(公益创投)项目大赛 为蚌山志愿服务增添新动力

来源:区文明办阅读:发布时间:2021-01-20 10:16字体【  分享:

为深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社会治理创新,有效动员广大志愿组织深入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事业。2020年12月初,蚌山区文明办举办了以“益暖蚌山·“益”路有你”为主题的蚌山区首届志愿服务(公益创投)项目大赛。

大赛历时近2个月,经过项目申报、项目初审、优化修改、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急救有我不用愁”获得融合类(A类)“优胜志愿服务(公益创投)项目”;“爷爷奶奶一堂课”和“非遗(古琴)进社区普及传习公益培训项目”分别获得公益类(B类)“优胜志愿服务(公益创投)项目”,扶持资金共计7万元。

在整个大赛进程中,蚌山区文明办牢牢把握三个关键环节:前期,聚焦社区需求,明确收益群体;中期,聚焦项目的针对性、可行性,保证项目落地落实;后期,以跟踪督查为保障,规范资金使用,并对获奖项目进行监督、指导,确保项目的实施效果和可持续发展。

本次志愿服务(公益创投)项目大赛的开展,推动了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性;获奖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更是满足了群众差异化、精细化的需求,提高了志愿服务效果,为蚌山区志愿服务工作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