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蚌山区黄庄街道前进社区多举措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登记工作

来源:蚌山区黄庄街道作者:蚌山区政府(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1-04-13 09:26字体【  分享:

为有效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扎实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根据黄庄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前进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全面开启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宣传登记工作,确保辖区内符合条件适龄居民应接尽接。

紧急部署,目标细化。按照街道工作要求,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积极传达街道会议精神,根据目标任务,将工作细化,责任到网格到人,全面做好此次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登记、统计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完成既定工作任务。

积极宣传,广泛动员。社区在辖区内张贴发放新冠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告居民书等宣传资料,对辖区门店、生活小区等逐户摸排宣传,并通过网格群转发、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悬挂横幅等形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工作。同时,在社区办公大厅安排专人负责登记和解释工作,耐心向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流程、禁忌和注意事项,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疫苗接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要作用。

全力摸排,应接尽接。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通过“电话+入户”等形式,进行地毯式摸排宣传,使辖区居民和企业门店应知尽知,尽最大努力做到应接尽接。同时做好人员统计、数据报送等工作,确保预约登记工作有效完成。

下一步,前进社区将继续扩大宣传氛围,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居民的生命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