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蚌山区海上明珠迎接调研

来源: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政府阅读:发布时间:2016-10-12 09:55字体【  分享:

 

2016年10月10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颜龙安院士带领科研团队莅临海上明珠院士工作站指导绿色超级稻育种工作。蚌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孟祥光,蚌山区政府区长任生、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吉祥、区科技局局长王瑾群等领导陪同调研。
    颜龙安院士科研团队详细查看了海上明珠院士工作站近一年来的科研成果和育种工作,对工作站加大科研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注重自主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以及科研人员吃苦耐劳、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精神给予赞扬,同时也指出了育种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予以纠正和技术性指导。颜龙安院士及市、区领导详细了解农作物研发项目的工程进度、质量控制、工期计划等,对海上明珠院士工作站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加强双创基地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工作站不断提升综合实力,提高行业地位,为做大做强现代农业、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海上明珠农作物研发中心自2015年11月被省科技厅批准成立院士工作站以来,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绿色超级水稻选育工作进程不断加快,承担了安徽省对外合作项目低碳节水水稻科技攻关项目、国家引智基地一带一路亚专资专项项目、稻鳖(鱼)生态绿色种养攻关科研项目,育成2个水稻两系不育系、2个草莓新品种,参加国家和省级水稻区域试验推荐8个水稻新品种,获得发明和新型专利10项,发表论文3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