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蚌山 > 特色街巷

省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篾匠街

来源:蚌山区商务外事局阅读:发布时间:2022-12-30 23:31字体【  分享:

篾匠街位于淮河路中段,原名叫中兴街,解放前曾是篾匠荟萃之地,所编制的竹器大多售往农村。渐渐地,附近农村都慕名来此购买竹器,有的还送子弟来此学艺,并给它起名叫“篾匠街”。据老艺人说:篾匠街于1910年左右已具雏形,迄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90年代后,因被其他材料制品代替,篾匠街的竹制品逐渐减少,越来越多的店面改换门庭,经营美食小吃。

2015年蚌山区引进社会资本,对蔑匠街道路基础设施、沿街建筑立面等进行提升改造,投资约1000万元,建成了徽派建筑风格古典式特色小吃街,规范设置仿古小吃车65个,流动摊点数增至350个,被省政府作为老旧饮食群整治的样板推广。如今的蔑匠街汇聚南北,贯穿东西,成为表现珠城饮食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蚌埠最热闹的地段之一。

2020年4月篾匠街和国货路步行街经省商务厅评定为“安徽省省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2021年篾匠街和国货路步行街被评为“蚌埠市夜游示范街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