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蚌山 > 人文蚌山

宝兴面粉厂

来源:蚌山区阅读:发布时间:2024-01-07 09:42字体【  分享:

宝兴面粉厂位于蚌山区朝阳路公路桥东侧淮河南堤边,始建于1928年。为该年在徐州经营面粉厂的河北省盐山县人杨树诚,投资60万银元来蚌兴建的第二宝兴面粉厂,占地40余亩,建筑面积9430平方米,动力设备和机械设备采用国外产品,1931年工厂投产。宝兴面粉厂的兴建、发展史也是一部蚌埠发展的历史。1982年8月,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来蚌讲授“统筹法”和“优选法”时,专门视察了宝兴面粉厂。

宝兴面粉厂现存建厂之初建造的厂房4间(约4200平方米)、阁楼一处(约100平方米),另有百年古朱藤一棵。厂房及阁楼为典型的民国时期建筑,具有典型的时代印记,是全市硕果仅存的民国时期工业遗址。新时代对宝兴面粉厂片区进行保护性开发,将使工业遗产文脉得以延续,工业精神得到弘扬,活化成蚌埠的文化地标。







(百年紫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