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蚌山 > 机构设置

蚌山区城市管理局(蚌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来源:区城市管理局作者:区城市管理局阅读:发布时间:2024-01-29 08:55字体【  分享:

全    称:蚌山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城市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拟订全区有关城市管理的规范性文件。

(二)负责区级管辖道路城市道路占用挖掘修复费的征收。

(三)负责区级管辖的市政公共设施、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管理工作,负责按照国家行业管理的有关规定对施工过程进行监督检查。

(四)负责全区市容环境卫生综合管理,拟订相关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市容环境卫生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监督工作;负责一般户外广告、店招店牌的设置规划及管理工作;负责全区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管理、处置的指导和监督,对垃圾处置企业运营实施监管;负责推进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工作,指导督查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五)负责组织实施全区城市管理及行政执法工作;承担全区城市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负责组织实施区级数字化城管建设和管理工作。

(六)履行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全部行政处罚权;履行环境保护管理方面的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露天烧烤污染的行政处罚权;履行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的部分行政处罚权;履行工商管理方面的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权。

(七)负责全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组织开展全系统执法人员业务培训。

(八)负责区城市管理领域的信访、投诉、复议、应诉及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工作。

(九)负责区城市管理行业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监督落实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拟订相应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组织或参与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承担法律、法规的其他安全生产职责。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部门:办公室、市容环境管理股、政策法规股、执法信息股、财务装备股、市政园林管理股、公用事业管理股、宣传信息股、督查室、数字城管监督考核中心。


    局  长:李朱凯

    联系电话:0552-7182751

    应急值班电话:0552-7182770

    办公地址:蚌埠市蚌山区荆山路333号蚌山区城市管理局

    办公时间:8:00-12:00,14:30-17:30

    邮  编:233000

    邮  箱:bsqzfj@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