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黄庄街道办事处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1 15:40来源: 黄庄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由蚌埠市蚌山区黄庄街道政务公开工作机构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重点项目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蚌埠市蚌山区黄庄街道党政办联系。(地址:蚌埠市前进路23号;邮编:233000;电话:0552-7162136;电子邮箱:bbhz0316@126.com

一、   概述

2017年,黄庄街道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2017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以构建人民群众满意型政府为目标,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转变政府职能、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保障公民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1、完善工作机构和制度,加强组织领导。为使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黄庄街道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一是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胡汉响书记为组长,以吴淮庆主任、柏山副书记为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党政办负责日常工作,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成员为所有政务公开部门、社区的主要负责人,并为第一责任人,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做到一级抓一级,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二是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同时将部门和社区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纳入街道年度目标考核范围,每月或每两月对各部门和社区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通报,该通报与部门年终目标考核挂钩。

2、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和制度。贯彻落实市政府《蚌埠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蚌政办〔2017〕23号)、《蚌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蚌政办秘〔2017〕103号)等文件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蚌山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蚌山区办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暂行办法》、《建立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机制》和《关于印发2017年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蚌山政办秘﹝2017﹞46号)、《关于印发蚌山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蚌山政办﹝2017﹞28号)等制度。

 

2017年黄庄街道认真做好宣传工作,通过新闻媒体、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网等各种渠道多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广泛开展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集中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政府信息网信息发布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发布或更新信息,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了整改。2017年从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2017年黄庄街道共发布信息730条。

2、重点工作的公开。

黄庄街道对重点建设项目进度、经济普查、城市管理、文明创建、服务大厅等各部门工作内容进行公开。

3、大力推进网络问政。通过市长热线、区政府门户网站、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网的在线咨询和投诉栏目,畅通了群众诉求的表达渠道。对群众的咨询和投诉,及时交办、处理。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黄庄街道2017年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的报告。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黄庄街道未对信息公开申请收取费用。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黄庄街道接受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数量为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存在的问题

一是部分信息发布的质量不高;二是部分信息公开存在不及时的现象;三是针对热点问题的回应不多。

2、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黄庄街道将在今后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深入学习,提高信息发布质量;二是建立健全黄庄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及时发布;三是关注热点问题,及时对群众关心的热点的问题进行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