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纬二路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31 09:35  来源: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由蚌埠市蚌山区纬二路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工作机构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蚌埠市蚌山区纬二路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联系。(地址:蚌埠市蚌山区公栈路65号安兴苑小区院内;邮编:233000;电话:05522059007;电子邮箱:ahbsweljd@163.com

一、概述

2017年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按照蚌埠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水平,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一是明确职责,加强组织领导。根据街道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街道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党政办,明确了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职责,承办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分管领导加强指导,协调抓总;各科室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录,及时主动把政府信息公开落实到日常业务工作中,使政府信息公开与日常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整体同步推进。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具体科室及工作人员,强化“主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良性工作体系。二是建章立制,确保工作落实。为了确保我街道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除明确责任分工外,还不断完善和健全规章制度,制订考核办法,完善各项制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计划、按步骤、分阶段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部门职能信息、领导联系方式和行政许可等信息。截至201712月,从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截止20171231,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统计公开政府信息485条,本年度社会公众关注程度最高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政府重点工作、民生公益、政府规范性文件等。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重点工作及公益、计划生育、民生信息431条,占88.87%;计划规划、财务统计21条,占4.33%;其他信息33条,占6.8%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街道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费用。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街道接受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数量为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

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做了一些的工作,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与上级要求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到位的情况仍然存在。各科室信息上报不够积极,致使街道信息公开内容偏少,不能及时满足群众的知情权。

1、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等基本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加强各科室、社区信息上报力度。

2、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公民参与意识,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3、切实强化检查监督,进一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纬二路街道办事处

                                                 2017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