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黄庄街道残联稳步推进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16:57来源: 蚌山区残疾人联合会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24年,蚌山区黄庄街道残联聚焦“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以提升康复服务质量、满足残疾人基本康复需求为目标,稳步推进辖区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

一、困难精神残疾人费补助申报。为减轻困难精神残疾人家庭负担,帮助残疾人得到更好的治疗,改善困难精神残疾人健康状况,街道残联在保障全覆盖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困难残疾人康复工程实施办法和精准康复服务要求。目前,全街符合救助条件的39名精神残疾人已完成资料申报汇总,做到应补尽补,一个不漏。 

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申报。为缓解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压力,提升家长让孩子参与康复训练的积极性,2024年截至目前,街道残联为辖区内8名符合申请条件的残疾儿童申请康复救助项目,确保辖区内所有符合条件的儿童都能够及时得到康复治疗,最大限度地实现功能恢复,着力保障了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

三、“零距离”入户暖人心。街道残联与社区残协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困难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生活和身体状况以及当前康复服务需求,并以残疾人精准康复需求为导向,完善、细化并稳步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

接下来,黄庄街道残联将为残疾朋友提供更加个性化、精准化的康复服务依托残疾人之家(站),不断优化服务细节,全面提升康复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