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安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2 10:16  来源: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区政府《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精神,蚌山区安监局认真编制了本部门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蚌山区安监局联系,联系电话:2043131。

一、概述

2017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调整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由局长亲自抓、办公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责任到岗到人,严格按照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流程规范安全的要求,以部门网站为重要载体,确保信息的及时、准确、规范、安全,积极稳妥地推进政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全年共发布公开信息395项,其中领导简介、领导活动共17条,部门设置0条,业务文件30条,政策解读24条,人事信息6条,财政预决算6条,招标采购10条,新闻发布会9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29条,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1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依申请公开目录12条,其他6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省、市、区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及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其他文件。工作动态、政策公开及相关法律法规等资料。各类办事项目的实施机关、依据、条件、程序。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针对不同事务的内容、要求、对象等,坚持以区政府部门网站为重点,充分利用宣传栏、政务公开栏等平台载体,适时公开办事信息。并根据工作需要,采取上门入户、印发宣传资料等便民方式主动公开涉及公众利益的重大事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实行不收费政策。区安监局严格按照《蚌山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蚌山政办〔2013〕66号)办理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并做好存档。实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零报告制度。及时更新蚌山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指南,每月发布依申请公开目录。2017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蚌山区安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收费的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接受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数量为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蚌山区安监局将紧紧围绕全市政务公开工作重点,按照有关规定,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大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的管理,确保编制准确、完整;

(二)进一步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使之更有利于机关工作朝着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的方向发展;

(三)加强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局上下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自觉性;

(四)及时报送政务公开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