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蚌山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5 15:31  来源: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提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蚌埠市蚌山区审计局联系。(地址:蚌埠市东海大道3858号;邮编:233090;电话:05523137109;电子邮箱:bsqsjj@126.com

一、概述

2017年,蚌山区审计局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和区政府办公室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2017年蚌山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以构建人民群众满意型政府为目标,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转变政府职能、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保障公民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继续加强领导,确保信息工作显实效。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局长在内所有人员均是兼职信息员,并相对固定一名人员担任信息管理员,对政务信息公开网站进行日常维护管理,政府公开信息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进行。2017年在市及区里的政务信息网站测评中都取得较好的成绩。    

(二)突出重点,加强项目审计结果公开。我局通过在政府信息网上审计公开栏目,公开经济责任审计、民生审计等情况,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及时公开,更加公开透明,及时接受公众的监督。2017年共公开审计结果公告45个,审计整改报告1篇,稳增长审计3篇。

(三)信息公开流程及形式进一步规范化。信息员通过对《条例》等学习,对信息公开的流程及管理进一步熟悉,各项公开内容严格遵循《条例》中的要求操作,信息公开更加及时有效,规范透明。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网信息发布情况。我局坚持把网上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2017年全年公开条目达到272条,内容包括政策法规、审计公开、工作动态等各类信息。

(二)本年信息公开重点工作举措。注重审计结果公开。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增加审计结果公开栏目后,定期公开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实现了审计信息100%公开,公开注重时效性,做到了当月的动态一般在当月公开,最迟在次月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费用。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接受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数量为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一是没有专职宣传员。由于本局人数少,工作任务重,精力主要集中在审计项目上,在信息公开上就没有固定的信息撰稿人员。二是我局的特点是工作单一,缺少新闻点,缺乏素材,编写数量受限制。三是信息公开操作规范化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在今后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视和领导,安排专人管理,加强对信息撰写员的培训,同时调到全局人员积极性,参与信息撰写,及时、常态更新信息。二多种渠道收集信息,提高信息敏感度,在保障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的同时,提升信息数量。三是强化学习,对信息公开各项标准进行学习,做到及时公开的同时也要规范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