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蚌山区住建交通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3 16:23  来源: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提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蚌埠市蚌山区住建交通委联系。(地址:蚌埠市东海大道3858号;邮编:233090;电话:05522047302;电子邮箱:bsqjw@126.com

一、概述

2017年,蚌山区住建交通委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和区政府办公室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2017年蚌山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以构建人民群众满意型政府为目标,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转变政府职能、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保障公民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继续加强领导,确保信息工作显实效。我委成立了以区住建交通委书记、主任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要求所有人员均是兼职信息员,并由办公室主任担任信息管理员,确保政府公开信息工作运行正常,政府公开信息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进行。  

(二)突出重点,推动行政审批事项公开。及时更新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并公布设定依据、标准、办理指南等相关信息。对行政审批事项的服务规范、服务指南、受理单样表、审查工作细则等材料进行了完善。

(三)信息公开流程及形式进一步规范化。信息员通过对《条例》等学习,对信息公开的流程及管理进一步熟悉,各项公开内容严格遵循《条例》中的要求操作,做到信息公开及时有效,规范透明。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网信息发布情况。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发布或更新信息。截止20171231日,共发布信息589条。没有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二)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017年,全区公开重点领域信息201条,其中行政权力运行信息27条,财政资金信息15条,重点工作信息101条,政策解读信息19条,回应关切22余次,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17件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7年,我委共收到3份书面依申请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委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费用。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委接受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数量为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重视程度不够,信息上报不够及时;部分未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集中更新信息问题突出;

2、公开的重点不突出,公开内容质量参差不齐;

3、随着公众关注度的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范围、方式仍需拓展,内容仍需细化、丰富。

(二)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委将在今后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视和领导,安排专人管理,加强对信息撰写员的培训,同时调到全委人员积极性,参与信息撰写,及时、常态更新信息。二是多种渠道收集信息,提高信息敏感度,在保障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的同时,提升信息数量。三是强化学习,对信息公开各项标准进行学习,做到及时公开的同时也要规范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