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蚌山区司法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3 10:39  来源: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蚌埠市蚌山区司法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蚌埠市东海大道3858号;邮编:233000;电话:0552-2040267;电子邮箱:bsqsfj@126.com
    一、工作概况
    2017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等制度,强化领导,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不断提高了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我局进一步调整充实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一把手全面领导、分管局领导直接领导、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各科室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局办公室以及各科室都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司法行政工作日常工作。
    (二)建章立制,规范工作。我局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实施办法、发布协调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图等制度、办法,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特别是窗口单位落实了公开责任制、过错追究制、服务承诺制等,方便群众办事和社会监督。
    (三)结合实际,形式多样。我局采取切实有效的形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一是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增强人民群众对我区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二是设立咨询电话和现场宣传进行信息公开。在局办公室设日常咨询电话;12348法律援助热线,“3.15”,“12.4”等法治宣传活动日开展现场宣传,发放宣传单页1800余份,展出展板24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通过蚌山区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26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上报不够及时;
    2、信息公开的重点不突出;
    3、信息公开的数量不够;
    (二)改进措施
    1、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建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加强信息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2、抓好重点项目及关键部位的政务公开;尤其是法律援助、普法宣传、社区矫正等群众关心度较高的领域的信息。
    3、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督促政务公开及时、常态更新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