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2023年第三季度“蚌山好人”洪震:不忘初心有担当 奉献爱心作表率

来源:蚌山区文明办阅读:发布时间:2023-11-03 15:35字体【  分享:

洪震,男,1967年1月生,中共党员蚌埠市善星公益协会志愿者他主动加入公益协会成为一名志愿者,在协会开展的关爱“独居孤寡老人”活动中他是洪大厨洗菜、切菜做饭,炎炎夏日里流下的每一滴汗水,是对老人们的奉献与关爱;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一名党员,他冲锋在前,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还是一名献血“爱好者”,2004年起,连续19年参加无偿献血,共计献血6000亳升他连续7年组织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点滴汇聚书写大爱,赋予公益事业更加勃勃的生命力。

暖心食堂 洪大厨在行动

洪震关注老人和困难群众的生活,自加入善星公益协会以来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帮助老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协会开展关爱“独居孤寡老人”公益项目,每月固定老人们提供公益餐,为独居孤寡老人改善伙食,洪震积极报名,每次都是担任大厨的角色,前一天细致的列好公益餐所需食材,第二天一大早前往菜市场,精心挑选新鲜的食材,和大家一起洗菜、切菜夏日炎炎,天气炎热,在大锅灶旁做饭,真的是一种煎熬,每次都是大汗淋淋,脸颊上的汗就像洗过脸一样,噼里啪啦往下掉,衣服都能拧出水来,老人们一边吃着一边高兴地说“我们平日里吃饭怎么简单怎么来在这里吃到这么多美味的饭菜,特别开心。

同时,他坚持多年捐助留守儿童助学的活动,协会开展的“守候纯善少年成长”项目中,积极参与,主动认领捐款捐物为孩子们都能有学上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疫情防控第一线 他冲锋在前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袭,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了威胁。作为一名党员,洪震没有退缩,依然站出来,为这场“战斗”筑起一道“安全墙”。

在这次疫情中,洪震连续作战50多天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他在社区义务巡逻,引导社区居民不出门、少出门,不到人多的地方聚集,出门戴口罩、戴手套,学习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身体免疫力。在封闭小区部分出入口,对进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认真登记和测量体温,严密监控小区的进出人员的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隔离,确保小区居民不发生疫情。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和服务。同时他还利用自己的社交平台,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科学防护方法,帮助更多人了解和应对疫情。

播撒爱心 汇聚人间大爱

作为一名献血爱好,洪震把他对无偿献血事业热爱融入分享的每一滴血液里,融入对每一位无偿献血者的真挚服务中。洪震从2004年起,连续19年参加无偿献血,共计献血6000亳升。

2017年至今连续7年爱心送考,他是一名组织者和参与者,多次担任考点负责人,保障高考学子安全准时到达考场,成为孩子们安心考试的坚强后盾在自然灾害面前,他积极主动参与,抗洪救灾,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社会建设中来……他始终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点滴汇聚书写大爱,赋予公益事业更加勃勃的生命力。“人这一生总要干点有意义的事。”他的这份无私奉献和爱心行动,让人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和道德的高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