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2023年第二季度“蚌山好人”陈苗苗:爱岗敬业展情怀 平凡岗位谱华章

来源:蚌山区文明办阅读:发布时间:2023-11-03 15:23字体【  分享:

陈苗苗,女,1980年12月生,中共预备党员,蚌埠百货大楼工作人员。参加工作10年来,她扎根经营一线,恪尽职守,从一名促销员成长为客服督导,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百大人“诚信、服务、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凭借真诚的服务以及认真的工作态度,多年来不断收获顾客赞誉、同事好评。她积极参与员工服务礼仪培训工作,不但远赴外地为新开业的商场做专项培训,还别出心裁的编排了服务礼仪小品,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服务水平。她先后荣获“蚌埠市十佳服务明星”“蚌埠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初心不改,使命不忘

2013年,陈苗苗刚进百大时,还只是一名促销员,父亲提醒她:“要珍惜这份工作,进了单位一定要主动向师傅们请教,要肯吃苦,不论安排你什么事情都要尽力做好”。初生牛犊不怕虎,她当时跟父亲承诺:“您放心,我一定把工作干好!我说到,一定做到!”上班第一天,她被大量的服装货品和工作手册搞晕了,但她没有放弃,没有服输。白天,只要有人讲起服装知识,她都要凑上前细听默记;晚上,从老员工手里借来大量的技能书籍,重点围绕服装陈列的季节性特点、颜色的协调搭配、面料的洗涤保养及辨别方法,潜心钻研,不明白就问,有心得就记。每逢有新货到店,她总要详细查看并记录商品面料、款式、洗涤、保养等信息。渐渐地,陈苗苗的专业技能不断提高,收获了一大批会员顾客,有时连工作十多年的老员工都会来请教她一些知识。而且短短时间,她就取得了高级营业员资格,后来又因表现突出,被公司吸纳为正式员工。

匠心不辍,品质不止

2015年的冬天,一位老顾客在陈苗苗的推荐下购买了一件大衣非常满意,过了两天顾客还想再买一件,但恰巧衣服缺码且临近春节,货源地到蚌埠的快递已经停运,面对客户两天后就要离开蚌埠的紧急状况,陈苗苗主动请缨因货源地到合肥的物流还没有停,陈苗苗赶紧联系厂家发货,又拜托合肥的同事委托长途汽车司机把货带过来。第二天,陈苗苗刚下班就立刻赶往汽车站,原本应该7点到达的汽车却因为雪天路滑迟迟不来,在寒冷与饥饿中足足等待了2个小时之后,陈苗苗终于拿到衣服及时送到了顾客手上。看到陈苗苗疲惫的样子,顾客非常感动:“这么冷的天,你还来为我送衣服,真是不好意思,你们的服务真是没话说。”类似的情景,对陈苗苗而言实在是太普通太平常了,用她自己的话说:“这没啥,服务好顾客是我应该做的。”

靠着这种以客为尊的服务精神陈苗苗很快公司中成长起来,并被选拔为客服督导换到新的工作岗位上陈苗苗依旧公司您的满意,我的追求”的服务理念落实在每一天的工作之中。她待同事如姐妹遇到员工违反纪律时,既能严格执行公司规定,又能耐心和诚恳的对同事进行解释、劝导;她视顾客如朋友不管遇到多委屈的投诉或抱怨,都能秉持“多一理解,少一份抱怨”的做事原则,将其逐一化解。在其优秀的亲和力影响之下,许多顾客带着怒气而来,却总能笑脸而归。10年来,陈苗苗以亲切和蔼的服务态度和以客为友的工作方式,赢得了顾客与同事的广泛赞誉,并多次被公司评为“心悦服务明星”。

信心不灭,步履不停

陈苗苗扎根一线、坚守责任的精神赢得了同事和顾客的尊重,但她最能打动人的,是她不事张扬,默默奉献的执着和恬淡。除了不断提升自我服务能力外,她还积极参与单位组织的各项员工服务礼仪培训工作并别出心裁的编排和参演了服务礼仪小品、舞蹈等诸多寓教于乐的节目,以内部巡演的方式呈现给广大一线员工。在经过多场巡演活动后,有效的提升了大家的服务热情和服务技巧。而陈苗苗同志也凭借独特的个人魅力在单位里圈粉无数,成为大家争相学习的服务标兵。此外,她还经常报名参加全市各类演讲比赛等文化活动,并先后捧得一个个奖杯充分展现了百大员工青春活力、敬业奉献的精神面貌,铸就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平凡孕育伟大,伟大出自平凡。陈苗苗这棵看似平凡的小草,却在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中,诠释着共产党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在十年如一日的奉献中,呈现给大家沁人的芳香和别样的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