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2023年第二季度“蚌山好人”林波:用爱心践初心 用奉献显担当

来源:蚌山区文明办阅读:发布时间:2023-11-03 15:18字体【  分享:

林波,男,1970年9月生中共党员蚌埠市与爱同行爱心公益协会副会长,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蚌埠市分公司信息技术班负责人工作上,他是同事们的“好帮手”,修电脑、代替值班……只要同事们有需要,他总能随叫随到;生活上,他乐于奉献,2015年加入蚌埠市与爱同行爱心公益协会、蚌埠邮政“志愿‘邮’我”队伍常态化组织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平凡的人物、平凡的岗位、平凡的小事,由于林波不平凡的坚持,获得了同事、居民的赞誉。从事公益8年多来,先后荣获2016年蚌埠首届最美公益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2018年优秀共产党员”和“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2年度蚌埠市百位“最美防疫人”等荣誉称号。

慰问关怀“献爱心”

怀着对助人为乐的憧憬,林波响应号召,2015年加入蚌埠市与爱同行爱心公益协会、蚌埠邮政“志愿‘邮’我”队伍。8年来他把“助人是快乐的”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心态,他给人们的印象是他优秀的品德,是他耐心、温和的心境,是他热情、友善的心态,是他真诚、真挚的善举,他就是我们身边助人为乐的典型,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脊梁。  

作为协会副会长,林波带领协会志愿者常年开展关爱困境儿童、以及孤寡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定期组织社会福利院养老院进行慰问关心他们心里的想法,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爱心理发,陪老人聊天,噓寒问暖,句句问候如同明媚的春光照进老人的心里,用爱心和行动去温暖关爱老人,给他们带去欢笑和快乐虽然辛苦,但是心里感受到了阵阵暖意。林波把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把关心、关爱老人当作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每一次陪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一份特殊的亲情,使老人们孤独的心灵得到了安慰,他的心灵也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中得到升华。

爱岗敬业“守初心”

在工作上,他是一位“拼命三郎”,每天凌晨5点就离开家,提前到达工作,履职尽责。新冠疫情期间,他不畏风险、冲锋在前,保护身边同志,确保蚌埠邮政信息网安全运行,充分体现新时代邮政员工崭新的精神风貌

“同事相聚一起工作,一种缘分,多做一些好事情,大家的关系就确定会和谐,工作起来也更有劲。”这是林波常说的一句话。在办公室里,不管谁的电脑出现问题,总会看到他的身影,重装系统、敲击键盘、埋头插线,从无怨言;中午在单位值班,不管谁有事情脱不开身,只要找到他,他总会笑着说:“放心吧,我来值班。”他对同事和朋友能以诚相待,友好相处,不论是谁,遇到什么困难,他会主动尽自己的最大实力去帮助和劝慰。不求回报,热心服务,这就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蚌埠市分公司信息技术班负责人林波。

坚守“疫”线“暖民心”

“助人为乐仅仅只是简单的小事它更是文明的互动、人间的快乐源泉”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参加社会公益的8年中,林波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谱写一首首优美乐章、绘制一幅幅爱的画卷

2020以来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守护美好家园对于每一位市民和志愿者来说责无旁贷。作为共产党员林波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为抗疫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当得知社区防疫工作压力较大,人员不足,正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时,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并和协会理事会一起组织志愿者立即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执勤工作中。

2022年疫情再次爆发,他组织协会、蚌埠邮政“志愿‘邮’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参加蚌山区黄庄街道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在核酸检测点,他耐心劝导居民,即使嘴唇干裂嗓子嘶哑总是说我们应该站好自己的岗,担好自己的责!”。面对居民的不满和埋怨,他从不生气,耐心引导居民,解答问题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始终坚信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爱岗敬业;在公益事业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传递温暖,点燃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