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2023年第二季度“蚌山好人”吴学超:美团骑手一路“狂飙”, 协助警方抓获肇事逃逸车主

来源:蚌山区文明办阅读:发布时间:2023-09-27 16:24字体【  分享:

吴学超,男,1983年10月生,蚌山区黄庄街道红旗社区居民,美团外卖骑手。一抹明黄色成为城市黑夜里最耀眼的光芒,2023年3月12日晚上7点多,在延安路沁雅·锦绣城西院墙附近的慢车道上一名骑着电动三轮车的男子在行驶过程中将另外一辆电动自行车上的男女撞倒,随后电动三轮车加速逃离现场。这一幕被送餐途中的美团外卖员吴超看到,他骑车近半小时紧紧追赶这辆电动三轮车,最后报警将逃逸驾驶员成功抓获。

哪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3月12日晚7点多,刚送完一份订单的外卖员吴学超正骑车准备回宝龙附近继续接单,行至延安路沁雅·锦绣城附近时,突然看到前方慢车道上一辆电动三轮车速度飞快,碰到旁边的一辆电动自行车,并将车上的一男一女撞倒在地。但肇事的电动三轮车并没有停下,驾驶人继续骑车向前飞驰。吴学超看见该女子被撞倒后已经躺在地上无法起身,嘴里还迷迷糊糊地说“拦住他、拦住他”。见此情景,他顾不上多想立刻骑着电动车追了上去。追到延安路与汉明街路口时,吴学超终于追到了这辆电动三轮车,拦住驾驶员说:“撞了人怎么能跑了呢?回去看看被撞倒的人,至少应该道个歉。”

当时,驾驶电动三轮车的男子同意了吴学超的要求,原路折返了,此时吴学超多了个心眼,他跟着电动三轮车一起回到事发现场。果然如吴学超预想的一样,电动三轮车逆行回现场后并未停留,而是继续向南驶去逃离现场。

“我当时跟着他,就是怕他玩这一手,回去绕一圈再跑了,没想到真被我料中了。”吴学超看到三轮车驾驶员这么阳奉阴违,他当时一横心,今天外卖单也不接了,继续追了上去。因为一路逆行,追到瀚林银座附近时,怕把目标跟丢了,吴学超拨打了110。警方接线员告诉他,先考虑自身安全,不要再追了,将此事交给警方处理就好。但是考虑到这辆三轮车没有牌照,座位上还有个车棚,监控根本看不清,警察调取监控怕是也不好找到他,吴学超干脆继续跟着他。“我不与他发生正面冲突,等他到了地方我再通知你们吧。”吴超答复110接线员后,继续骑车跟着

“凡事得讲个良心,撞了人就跑,连看都不看,问都不问,哪有这样的道理”此时吴超已暗下决心要和这辆车死磕到底,而对方也知道吴超跟在后面,一直想甩开他。电动三轮车在路上行驶了20多分钟,吴超一路死死地跟在后面。到了吾悦广场附近时,吴学超看到了路边有特警在巡逻,立刻上前说明了事由,向警方再次报案。特警立刻对这辆电动三轮车展开追捕,终于在马场湖嘉苑一带把电动三轮车围停,将肇事逃逸的驾驶员送到交警部门。

城市追光者心存善念,用善举点燃城市的温度

事件发生后路人赵先生主动联系了报社讲诉了一路目睹了吴学超见义勇为过程“很钦佩,一名骑手小哥能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放弃自己挣钱的时间去为素未谋面的人执着地追堵肇事逃逸车辆,他值得一个大大的赞。”赵先生说,自己在半路上看到吴超和警方一起追堵肇事车辆的一幕,事后了解了情况,对这位骑手小哥佩服不已。毕竟现在很多人在路上遇见这种事情都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看热闹的心态,他的这种精神很值得宣扬学习,也让我们这座城市更加温暖。

去追光,身上就有光!身为美团外卖骑手的他,在城市的繁华喧嚣里,他和许多人一样,只是一个平凡的谋生者,追着城市的光,风里来雨里去,每一单都争分夺秒。可是尽管如此,在面对他人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挺身而出追堵肇事车辆,在面对逃逸人员的言语威胁时也丝毫不畏惧。

做着平凡的工作,过着平凡的生活但当群众遇到困难时就会生出不凡的勇气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他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是平凡生活中的英雄。吴学超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奔波于各个小区及时将生鲜、食品、药品及生活必需品运送到千家万户,在每天平凡送外卖的过程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总是热心伸出援手,他用实际行动传承美团骑手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精神,用爱心传递美团骑手的正能量,同时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这座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