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2023年第一季度“蚌山好人”单莉娜:履职尽责守初心 敬业奉献勇担当

来源:蚌山区文明办阅读:发布时间:2023-04-19 15:11字体【  分享:

单莉娜,女,1978年出生,大学专科学历,安徽省亿发久糖酒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蚌山区人大代表。作为民营企业家,她廉洁自律、忠于职守、勇于奉献,积极参与各种扶贫、走访、慰问活动,用心听民意、用智聚民心,时时刻刻想着困难群众,努力奉献民企爱心,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自2006年以来,她积极组织帮助“春蕾女童”活动,十六年的公益行发展至30余人,累计募捐物品1000余件(套),募集捐款金额20万余元。

一、真情付出 彰显人间炙爱

2006年6月,亿发久集团在周集小学开办了“春蕾女童班”。此后每年的“六一”,单莉娜都会早早地组织同事们带着“礼物”来陪孩子们过节,关心孩子们身体、生活和学习情况,陪伴孩子们玩耍。这一坚持就是16年,从未间断,她对公益事业的坚持和热心,就像一道阳光散发着光和热,感染和带动着身边的年轻人。

多年来,单莉娜先后资助200多名学生,给孩子们贴心的送去书包、书籍、文体用品、衣物等学习和生活用品2000余套。爱心助学对贫困生而言,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激励。单莉娜常说:“为我们的新时代做点事情,是我们的责任。”她认为,支持教育、关爱儿童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关爱着受助儿童,用爱心点亮了一个个微小心愿,点亮孩子们的成长之路,为莘莘学子的求学之路护航。

多年来,单莉娜每逢佳节都会去看望抗洪英雄帖克艳的家属,陪他们聊天,带去一些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好好生活。每一次的走访慰问,单莉娜都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她们在生活和学习中感受到暖暖的爱意,她的真情温暖着受帮助的贫困家庭,像灯塔一样,指引者他们不断向上、向前进。

二、无私奉献 关键时刻敢担当

单莉娜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有着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细微入致、任劳任怨,受到领导的一致赞誉和同事们的好评认可。

多年来,她养成了早到晚退的习惯,坚持白天协调处理对接业务,晚上利用空闲时间进行市场调研。她以身作则,带好队伍,不敢有一丝懈怠,从未因个人原因影响到工作,她深知只有辛勤的付出,才能使公司更上一层楼。

面对2020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强烈的责任心使她意识到疫情期间服务支撑的重要性,单莉娜主动提出在单位值守,同时组织亿发久企业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并主动请缨为封闭小区提供新鲜蔬果等生活物资保障服务,为15个社区的10000多个家庭及时送去了抗疫物资。同时为畅通疫情期间农产品的销售渠道,组织员工加班加点联系采货、配送,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单莉娜带领家中的兄弟姐妹齐上阵,为农产品的销售打通渠道,全力保障了物资的供应。疫情防控期间,单莉娜还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向抗疫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进行慰问,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饮用水、方便面、降温马甲等物资,用实际行动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同时,她带头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维持秩序、扫码流程等,市内多个小区的大门口、核酸检测点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单莉娜勤勤恳恳、爱岗敬业,踏踏实实、无私奉献,出色完成各项工作,热心公益事业。面对荣誉和领导、同事们的赞誉,单莉娜始终认为,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时刻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践行誓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才是不负韶华时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