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蚌埠市蚌山区残联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蚌山区残疾人联合会作者:蚌山区残联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6 10:56字体【  分享:

5月15日,残疾人迎来了属于他们的重要日子——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蚌山区残联与所辖各乡(街道)组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爱心义卖活动

蚌山区残联理事长朱凤斌为此次活动致开场词:“通过此次活动,残疾儿童借此机会展示他们的手工艺品,展示出他们积极向上,想要融入社会的希冀。相信通过今天的活动,他们能充分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享受到平等受教育的权利和均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机会。”

此次义卖活动的所有手工艺品均有康复中心患儿及家属亲手制作。通过此次义卖活动,搭建了社会各界与孩子们之间的爱心桥梁,帮助残疾儿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让他们在活动中体现自身价值,为以后更好地融入社会打好基础。

 

慰问在训儿童

一件礼包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蚌山区残联理事长朱凤斌做了简要发言,感谢蚌埠市阳光爱心协会的爱心义举,同时,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能给予特殊儿童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为更多的特殊儿童送去关心和帮助,真正实现他们生活质量的提升,为扶残助残公益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沈智配会长一行参观了康复中心各康复区域,亲切地慰问了家长及患儿,并祝愿孩子们早日康复,回归社会。

 

集中鉴定活动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蚌山区残联积极联系残疾评定专家组,为辖区有残疾评定需求的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组织引导残疾人排队,残疾人依次进场。专家对每一位前来办证的残疾人及其家属详细询问,了解他们以往病史、发病时间、症状、服药、就诊情况、平时表现等,认真评估,严格评级。  

 

辅具适配活动

适配现场,专家组与前来做适配儿童家长积极沟通,仔细询问残疾儿童的病史、生活习惯、康复现状、辅具需求,并认真细致地查看残疾儿童功能受限部位,为每名残疾儿童“量身定制”专属辅具适配方案,旨在提升帮助残疾儿童补偿和改善功能、提高康复质量、增强社会参与能力。经评估,18名残疾儿童需适配包括矫形鞋、助行器、站立架、手功能训练箱、液压式踏步机等10类辅助器具,超额完成本年度民生工程残疾儿童辅具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