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现场述职“亮答卷” 区委书记逐一点评

来源:蚌山区委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8 09:49字体【  分享:

桑延慧在2023年度党委(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3月27日上午,蚌山区召开2023年度党委(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桑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关于、路军、宋伟、韩莉、吴淮庆、简家贤、吴军、潘成佳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非公办主任徐波到会指导。

会上,11位乡街党(工)委书记、区直单位党委书记现场述职,桑延慧代表区委逐一进行点评。其他区直部门党委(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测评。

桑延慧指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一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形式。对述职中的亮点成绩,要相互学习借鉴;对点评指出的问题,要清醒认识,正确对待,与省委巡视和区委巡察发现的问题要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整改,真正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

桑延慧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抓实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把“讲政治”同“干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做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前期准备和组织开展工作,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桑延慧指出,要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开展基层党建规范提升年系列活动,聚力实施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巩固”行动、“三新”领域党建“大攻坚”行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大提升”行动、党员教育“大培训”行动,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桑延慧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紧盯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找准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聚力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一区两园”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实施“一产突破、二产壮大、三产重振”发展战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大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要聚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深化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以及人文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要聚力抓党建促民生福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一组一会、五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健全完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和办理工作考核评价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桑延慧强调,要从严扛牢责任,推动党建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把基层党建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级“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做好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基层的工作。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各级干部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体推进“三不腐”,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各项任务,把“十四五”蚌山发展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图景,将党建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以一流党建推动一流发展,为奋力开启蚌山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书写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