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同城学习 共谋发展 ——蚌山区党政代表团赴五河县、固镇县、怀远县考察学习开发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蚌山区委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2 09:08字体【  分享:

春早忙取经,实干正当时。蚌山省级经济开发区正式获批筹建后,为高起点谋划开发区建设,加快推动产业集聚,蚌山区委迅速做出统筹部署和安排。3月20日区委书记桑延慧率区党政代表团,利用一天时间,赴五河县、固镇县、怀远县开展同城考察学习,将向兄弟县区学习作为借“他山之石”,建设好蚌山省级经济开发区的第一站。关于、安永民、石艳、路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有关区直部门、乡街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期间,五河县委书记金胜庆、固镇县长王志、怀远县长高东升等领导分别陪同。

   


 在安徽五河经济开发区,桑延慧一行考察了丽岛新能源(安徽)有限公司、恒晟新能源(五河)有限公司等企业,认真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项目建设等情况介绍,就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做法进行了充分交流。桑延慧表示,近年来五河县不断加强产业园区建设,强化服务和要素保障,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招商力度持续加大,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发展成效显著。蚌山要认真学习五河县招商引资的成功经验,积极吸引更多健康医疗、新型显示等主导产业企业加快落地,聚链成群。


   

安徽固镇经济开发区由“一区三园”组成,形成了精细化工、农副产品加工、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生物基材料产业基地获批省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桑延慧在开发区管委会大厅沙盘前,详细了解开发区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企业入驻以及机构设置、管理机制等情况,要求大家学习借鉴“管委会+公司”模式,对标落实好省级开发区建设相关工作。随后,大家又实地考察了安格斯肉牛良种繁育基地、大成食品有限公司鲜食项目。

在安徽怀远经济开发区,党政代表团成员参观了诺博汽车橡塑(安徽)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安徽)有限公司蚌埠分公司搬迁新建啤酒生产项目,沟通交流开发区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同志们对怀远开发区运用产业基金及股权投资招大引强,推动主导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的做法纷纷表示赞赏。  此次考察学习,得到了怀远、五河、固镇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园区企业的热情接待,桑延慧表示,三个县开发区建设起步早、配套全、服务优、发展快,围绕主导产业招大引强的拼劲足、韧性强、成效好,蚌山区将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成功经验做法,认真谋划省级经济开发区组织架构、运行机制,高标准实施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大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力度、积极创优一流营商环境,早日把省级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蚌山现代化发展的新的增长极,全力以赴为蚌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出蚌山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