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桑延慧主持召开省级经济开发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总结申报成功经验, 部署推进重点工作

来源:蚌山区委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4-03-17 09:03字体【  分享:

3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桑延慧主持召开蚌山省级经济开发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蚌山省级经济开发区筹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总结申报成功经验,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级经济开发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桑延慧指出,蚌山区省级经济开发区申报工作自2022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蚌山区委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区上下,经过一年零九个月的不懈努力,于2月25日正式获省政府批准筹建。这意味着蚌山即将一改没有经济开发区的历史,高起点、规范化筹建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必将会对蚌山未来的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产生重要且深远的影响。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省级经济开发区申报从“遥不可及”到“梦想成真”,凝聚了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汇聚了省委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组和省委第二巡视组的关心帮助,凝聚了省、市有关单位的倾力相助,凝聚了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心血和汗水。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要积极做好筹建各项工作,尽快把省级开发区建设成为蚌山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和主引擎。

桑延慧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乘势而上,抓紧推进开发区筹建的各项工作。要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新春第一会”部署和要求,认真对照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目标任务,聚焦规划编制、产业定位、要素保障、资金筹措等重点工作,制定细化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对照“施工图”,系统谋划、分步实施、闭环落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做好园区各项要素保障。要围绕蚌山四大主导产业和开发区功能定位,加大双招双引,大力培育新质生产力。要高标准实施开发区内水、电、气、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积极谋划项目,协调资金,全方位全要素提供服务保障。要进一步强化调度,真抓实干,切实形成开发区建设的强大合力。省级经济开发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要积极学习借鉴鄞州区等先进地区开发区建设经验,谋划开发区组织架构和运作机制,加强工作调度和督办。区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向上对接、向下指导,充分发挥工作主观能动性,明确工作任务,补齐工作短板,提高工作效率 。各级各部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积极融入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和服务工作之中,为蚌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