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蚌山区召开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会议

来源:蚌山区委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4-03-15 22:51字体【  分享:

3月14日下午,蚌山区召开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会议,区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桑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关于、简家贤、吕兴亚、张德智、陈伦远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科技经信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应急局、龙湖新村街道、胜利街道、天桥街道等8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依次进行口头述法,38家区直单位和乡街(社区中心)进行书面述法,桑延慧对口头述法对象履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组成的评议团对46家单位负责同志述法情况进行了评议。

桑延慧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区2023年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做好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牢依法治区正确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各类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推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扛牢全面依法治区责任。要聚焦重点任务,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升依法治区工作水平。坚持和完善政府决策合法性审查、政府法律顾问、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等制度,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全面深化行政执法改革,推动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规范执法水平;认真落实省市区“新春第一会”精神,推深做实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等制度,深入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水平。要加强述法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真正凝聚依法治区强大合力。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当好关键少数,履行关键职责,发挥关键作用;区委依法治区办、各协调小组、各乡街(社区中心)法治议事协调机构和纪委、组织、督查考核等部门加强多方协同,强化督导检查,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

    桑延慧强调,2024年是全面实施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和“八五”普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蚌山跨越赶超、争先进位的攻坚之年。全区上下抓住省级经济开发区正式获批筹建的契机,保持加压奋进、奋勇争先的良好状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抓实抓细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向前迈进,为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