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桑延慧调研政法工作

来源:蚌山区委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4-03-08 23:31字体【  分享:

3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桑延慧调研全区政法工作。区领导简家贤、吕兴亚、陈伦远及区法院、区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来到区委政法委,桑延慧深入了解机关干部工作、学习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2023年政法工作开展和2024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对去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进行梳理研究,清单管理、闭环推进。桑延慧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法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公检法司及信访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安全感指数、平安建设工作参与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满意率、公安分局满意率等多项指标大幅进位,扛起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做到了以高水平安全护航蚌山高质量发展。


 

桑延慧强调,全区政法战线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市区“两会”“新春第一会”精神,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推动2024年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落实好党对政法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的政治站位,将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政法工作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以实干实绩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抓牢抓实政法主责主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领域重大风险挑战,全力保障公共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强短板、补弱项,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严打电诈、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积极创建区级“枫桥式”综治中心,全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冲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突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公平公正执法司法,全力保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要切实做到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严实作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健全完善教育管理、预警预防、监督查处等制度机制,锻造一支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政法铁军,保障蚌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