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区委书记桑延慧主持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蚌山区委办公室作者:蚌山区委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7 20:01字体【  分享:

5月26日上午,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桑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捷、胡照华、简家贤和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组织部等印发<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精神,听取区直有关单位落实《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情况的汇报,审议《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




桑延慧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干部队伍更加过硬、基层组织更加坚实、正风肃纪更加深入。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区党建领域还存在担当进取意识不够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还不够突出、作风不严不实现象依然存在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桑延慧强调,做好今年党建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以新思想指导党的建设新实践。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理想信念深入人心,引导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要坚持服务中心,以新举措展现党的建设新作为。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抓手,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长效工作机制。以问题为导向,加强作风建设,建强干部队伍,推深做实“一组一会”,打造党建新品牌新亮点。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抓好党的政治、思想、纪律等各项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蚌山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压实责任,以新担当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党的建设领导小组要定期听取党的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党的建设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要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一抓到底、落地见效。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打好发展、形象、作风“三场翻身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