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纬二路街道:践行青春之力 维护国家安全

来源:蚌山区纬二路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4-04-16 18:32字体【  分享: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筑牢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蚌山区纬二路街道纬一社区团支部围绕国家安全日及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在立安里花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维护国安,行青春之力。活动现场,青年团员通过现场介绍、演讲、问答等形式,同居民一起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通过全面细致地学习,辖区居民对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责任感。

反诈防骗,与青春同行。社区志愿者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着重介绍了“刷单”这一常见的诈骗案例,刷单本身就是一种欺骗手段,违反了国家《反不正当竞争法》,我们应当诚实守信,自觉抵制刷单行为。除了常见的刷单行为,志愿者还为大家介绍了几种常见电信诈骗骗术:冒充熟人借钱、AI技术、用伪基站冒充10086等运营商客服电话、短信中暗藏木马链接、“网上购物退款”诈骗、二维码内植入木马等,提醒大家面对诈骗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此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让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增强宣传活动的深入性、广泛性,把防骗知识传遍辖区每一个角落,传给身边每一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