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蚌山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4-04-16 18:26字体【  分享: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同时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切实增强市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4月15日上午,在区委国安办的统一组织下,雪华乡(宏业村街道)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在科学宫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乡街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单,宣传什么是国家安全,并从政治安全、国家安全、社会安全等新型国家安全的16个方面基本内容出发,宣传国家安全重要意义,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何应对和及时举报等,进一步提升群众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激发了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热情,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乡街各社区还通过微信工作群、社区网格群等积极推送国家安全知识1200余条、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社区小喇叭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效果,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悬挂“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横幅20余条,并通过典型案例,向群众直观展示哪些行为涉及危害国家安全及其严重后果,懂得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下一步,雪华乡(宏业村街道)将始终紧扣国家安全这条主线,持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把国家安全教育与生活工作相融合,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