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城市管理局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蚌山区城市管理局阅读:发布时间:2024-04-15 09:05字体【  分享:

2024年4月是全国第36个爱国卫生月,蚌山区城市管理局围绕“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主题,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活动。

一是强化道路清扫保洁。严格落实环卫作业标准,采用“机械化+人工”的作业方式,对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进行清扫冲洗,加大对重点区域的保洁力度。

二是排查清理卫生死角。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烟头、纸屑等进行全面清理,对人行道背街小巷及城市家具等进行细致排查、仔细清理。

三是强化公厕、场站管理。对49座公厕和4座垃圾转运站的设施设备进行检修保养,确保设施完好;清理蜘蛛网、污渍、积灰等,确保无乱堆乱放、无卫生死角;加大垃圾转运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车走地净。

四是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全面排查公厕和垃圾转运站的病媒生物防制设施,及时维修保养,投放鼠药饵料,增加消杀频次,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对果壳箱、垃圾桶等环卫设施进行擦拭冲洗,对箱内垃圾进行巡回清掏、定时消杀,有效防止病媒生物孳生。

自月初以来,蚌山区城市管理局先后出动环卫作业人员1200余人次,清理卫生死角60余处,清运垃圾30余吨,更换破损老旧的灭蝇灯、诱蝇笼20余个,开展消杀指导10多次,投放鼠药、饵料260余包,喷洒各类杀虫药物200余瓶。

下一步,蚌山区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提升环卫基础设施管理水平,认真贯彻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求,努力为市民群众打造整洁靓丽、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