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燕山乡开展打通消防“生命通道” 整治活动

来源:蚌山区燕山乡阅读:发布时间:2024-04-15 09:04字体【  分享:

为加强辖区托育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期,燕山乡卫健办在辖区托育机构开展打通消防生命通道整治活动,旨在通过全面排查和整治,整治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畅通无阻。

工作人员对托育机构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排查,宣传防盗窗、防盗网、金属栅栏以及广告牌等阻碍逃生、影响灭火救援的危害性,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要求相关责任人遵守各项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积极配合防盗窗拆除工作,及时进行反馈及整改,并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安全风险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下一步,燕山乡将继续加强托幼机构安全监管工作,为托幼点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