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眼科义诊“零距离” 服务乡村暖民心

来源:中安在线阅读:发布时间:2024-04-15 08:36字体【  分享:

眼健康是国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视觉损伤现已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也是致贫返贫的一个重要因素。为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近日,蚌山区城南商会党支部组织会员企业蚌埠明瑀眼科诊所到孙家圩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了关爱农村老人视力健康公益行活动。

活动中,眼科专业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案例,向前来咨询的村居老人细致讲解了白内障的病因、症状、治疗过程等相关知识,并为前来检查的村民一一登记,通过视力检测,帮助他们对眼部胬肉、白内障、老花眼等眼部疾病进行筛查,同时结合现场检查结果给予了建议,以提高村居老人对眼部疾病的防治知识水平,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便捷、周到的医疗服务,切实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次开展关爱农村老年人眼部健康公益活动将覆盖燕山乡下辖的13个村,计划服务村老人3000余名,同时还将免费为前来问诊的60岁以上老人送上老花镜,旨在更好地满足民众眼健康需求,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张洪玉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