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青年街道: 全力以赴促加梯 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蚌山区青年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4-04-15 08:35字体【  分享:

青年街道南山社区内的住宅楼,大部分都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多层建筑,居民对于加梯的需求比较迫切。为了推动加装电梯工作,将这项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青年街道南山社区通过广泛宣传、全面摸排、联动协调,全力以赴推动加装电梯工作开展。

一是广泛宣传。南山社区充分利用微信网格群、朋友圈、微信视频号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相关政策,包含:补贴标准、适用范围、基本流程、建设周期等。工作人员在居民来社区办理其他业务时,同时对居民进行面对面讲解加装电梯的相关政策。

二是全面摸排。社区工作人员借助“敲门入户”行动,全面摸排居民加装电梯意愿,近距离聆听居民的意见和诉求,向居民解读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相关政策,同时剖析了加装电梯的好处,做好政策的宣传引导,提高居民对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认可度、参与度和配合度。

三是联动协调。南山社区广泛学习加梯经验,想民所想、急民所急,积极协调、对接第三方项目部实地走访,进行周边既有住宅可实施勘测研判,围绕电梯加装空间情况、消防设计、采光设计、安全设计、电梯入户方式、分摊方案、后期运营维护等问题进行详细商讨,使加装电梯工作快速推进。

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既是紧贴百姓生活的“关键小事”,也是增进群众福祉的民生大事。接下来,南山社区将继续通过多项举措,与各部门协同互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加装电梯工作顺利实施,为老旧小区居民创造更加便捷、安全的居住环境,实实在在提高老旧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