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青年街道开展涉老反诈宣传知识讲座

来源:蚌山区青年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4-04-12 11:53字体【  分享:

为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强化社区老年人的防范意识,提升老年人识别养老诈骗的能力,近期,青年街道举行了涉老反诈宣传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由平安办邀请派出所民警李仁强,为辖区内老年人讲解反诈骗知识。宣讲中,针对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较为薄弱的问题,播放反诈小视频,使老年人直观了解新型诈骗套路、作案手段以及预防养老诈骗等方面的常识,让老年人对诈骗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提醒老年人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家人的私人信息,还需要时刻警惕并核实语音或视频通话是否为亲戚本人。工作人员现场向老年人发放了防诈骗宣传单页及宣传手袋,切实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辖区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营造出了全民防诈的浓厚氛围,为平安社区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