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天桥街道“三强化”建设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

来源:蚌山区天桥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4-04-11 09:04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天桥街道以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为抓手,聚焦强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在思想教育、帮扶解困、志愿服务等方面多点发力,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强化思政引领凝聚力量。依托辖区各党组织,摸清退役军人党员数量,完善流动台账,配合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员双报到等服务,引导退役军人党员加强政治学习,参加组织活动。累计开展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理论宣讲等4次;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清明节前组织辖区20名退役军人党员及家属赴建桥烈士纪念塔开展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让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强化关爱帮扶温暖人心。广泛开展常态化联系和走访慰问活动,春节前为退役军人送上年画500余张,春联、福字等春节大礼包100余份,切实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服务对象家中。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持续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服务活动,解决退役军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时摸排退役军人相关诉求,切实化解矛盾,让“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工作落地掷地有声,推动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工作成效显著。

强化参与治理凸显担当。为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人居环境,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化“红耀江淮”志愿服务精神,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加文明创建、便民服务和文明祭祀值班等志愿活动,牢牢把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力重点,融入基层治理。今年以来共开展走访帮扶慰问活动5次,清扫积雪2次,义务植树1次,春节、清明节参加文明祭祀值班8次,参加人员共8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