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淮河社区中心:民生跟着“民声”走 解锁社区“幸福密码”

来源:蚌山区淮河社区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4-04-11 09:01字体【  分享:

近年来,蚌山区淮河社区中心万荣社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搭建“组织温情、各方倾情、居民热情”的社区治理工作体系。

万荣社区通过有效整合社区党委、居民委员会、小区党支部及辖区共建单位的力量,探索党政群“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定期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及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常态化开展社情民意收集、矛盾纠纷调解、政策法规宣传、反电信诈骗、“扫黄打非”、入户摸排等为民服务项目,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深入实施党员“活力工程”,找准无职党员定位,因人制宜设立治安巡逻岗、文化艺术岗、政策宣传岗、法律咨询岗等服务岗位,引导辖区党员亮身份、作表率,主动认领岗位,活跃在基层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也是家庭的重要延伸,更是儿童健康成长的地方。万荣社区充分利用阵地建设,统筹儿童之家、图书阅览室等场所积极开展多维度的社区儿童服务,涵盖传统文化学习、性格品行培养等多个方面的主题活动,向未成年人及家长普及法律、心理、家庭安全教育知识,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网络安全、防溺水知识讲座,促进辖区儿童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