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天桥街道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来源:蚌山区天桥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8 11:29字体【  分享:

为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在清明节来临前,蚌山区天桥街道喻义巷社区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时代新风”为主题宣传文明祭祀,推动居民形成绿色、健康、和谐的祭祀风尚。

深入小区,广泛宣传。社区组织志愿者团队深入各个小区,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广泛宣传文明祭祀的重要性。志愿者们还走进家庭,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详细解释文明祭祀的具体做法和意义,引导居民转变观念,摒弃陋习。

线上平台,扩大影响。网格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平台发布关于文明祭祀的系列文章和视频,向广大居民普及相关知识。同时,社区还开展了线上互动活动,鼓励居民分享自己的文明祭祀经历和感悟,形成积极向上的网络氛围。

举办讲座,提高认识。社区邀请环保志愿者,为居民举办一系列关于文明祭祀的讲座,内容涵盖传统祭祀文化的历史演变、现代环保理念与祭祀方式的融合等方面,提高居民对文明祭祀的认识和理解。

值班值守,引导实践。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在职党员,设立晚间文明祭祀值班点,针对辖区主次干道、祭祀可能的重点地段、隐蔽角落和高峰时段开展多方位巡查工作,发现在路边有烧纸的及时进行劝导和制止。

文明祭祀宣传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社区居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和社区环境的改善,将文明祭祀的意识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