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纬二路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蚌山区纬二路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8 11:00字体【  分享:

为有效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蚌山区纬二路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联合社区,在鼎元里广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结合近期发生的电动车火灾典型案例,向过往居民讲解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阐述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重点讲解了电动车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及预防措施。同时,入户宣传近期电动车火灾事故案例,通过宣传让居民充分了解电动车火灾的危害性,重点提醒居民室内和走廊处禁止停放或充电,保持楼梯间消防通道畅通,禁止堆放杂物,防止在发生火灾的时候堵塞消防逃生通道,并帮助居民清理楼道杂物,规范楼下电动车停放。

此次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