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天桥街道: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携手打造绿美家园

来源:蚌山区天桥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8 10:17字体【  分享: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优势,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性修养,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近日,天桥街道喻义巷社区联合津浦大塘公园党支部和南山公园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携手打造绿美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一树新栽益四邻,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社区工作人员和在职党员们身穿红马甲、扛起铁锹、拿起剪刀、修剪树植,一起来到小区,奏响了“绿植交响乐”。活动现场,大家按照各自的分工,挥锹铲土、踏土夯苗、修剪枝丫、见缝插绿。互相协作,认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有条不紊,齐心协力为社区增添绿色,用实际行动宣传绿色理念,为小区绿化作出贡献。经过一番辛苦的劳动,为小区又增添了一抹新绿。大家的辛勤劳作,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职党员参与环境美化活动,是推动社区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更拉近了党员和居民之间的距离,调动了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积极性,发挥了在职党员在社区建设和管理中的示范带头作用。社区以党支部带网格、党建带群建、品牌带服务,推动小区善治。此次活动,网格员们还专门搜集了居民对小区的意见:包括植树林旁的电动车充电桩如何合理规划,小区外围电动车停放地点的增加情况等,以绿美促善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改善了小区的环境卫生状况,还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后,喻义巷社区将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活动,带领更多党员、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大家服务群众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