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青年街道: 送医送服务,义诊进社区

来源:蚌山区青年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8 10:15字体【  分享:

近期,蚌山区青年街道卫生健康办公室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共同举办“守护妇幼健康,我们在行动”活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送医送服务,义诊进社区,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提高社区内居民的健康素养,增强居民健康意识,普及相关知识和健康理念。

妇产科、中医科、儿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专家现场坐诊,和居民进行了耐心交流解答,还为居民提供了血压测量、脉搏触诊等服务。同时,积极宣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养成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倡导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的原则。针对老年人常见的睡眠问题和颈椎疼痛等情况,医务人员运用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居民提供了专业的中医诊疗,并提供了良好的日常习惯、饮食卫生、锻炼以及家庭用药储备方面的指导。一位刚刚完成检查的居民称赞道:“社区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周到,不用排队等待专家,也不用在医院挤来挤去,方便极了。连健康检查都能在家门口完成,希望社区今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

通过此次义诊服务活动,方便了辖区居民,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提高了居民健康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护知识,为居民提供了优质的医疗资源,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同时加强了街道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提高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下一步,青年街道卫健办将进一步丰富健康服务活动的形式,提升活动的内涵,更好地保障居民的健康需求,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