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青年街道开展入户法制宣传

来源:蚌山区青年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6 15:26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宣传教育,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度,蚌山区青年司法所联合同乐园社区入户走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走访中,工作人员通过身边的案例让居民了解到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引导家长重视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积极通过正确有效的沟通及教育方式,帮助孩子树立良好法治观念,构筑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家庭防线,并向辖区居民宣传,在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疑似遭受不法侵害情况时,应及时举报,有效地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做到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全面的依法保护,维护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环境。

通过此次未成年人保护的学习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广大居民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同时也提升了未成年人家长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素养,切实为辖区未成年人的安全成长提供良好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撑好“保护伞”、当好“护苗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