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天桥街道:反诈宣传来“敲门”,全民齐筑“防火墙”

来源:蚌山区天桥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6 09:17字体【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近期,天桥街道开展“敲门行动”,筑牢反诈“防火墙”,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敲门”行动“强”责任。组织召开预防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敲门行动”工作部署会,学习区联办反诈“敲门行动”工作要求,成立反诈宣传创建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督导落实。

“敲门”入户“清”底数。发挥网格化管理和领导包保作用,在辖区开展一次全覆盖的走访摸排,重点入户独居老人、陪读学生家长、登记在册的被诈骗人员。通过入户组织网格内热心居民、党员代表加入反诈宣传志愿服务小队,构建全民反诈网络。

“敲门”宣传“勤”提醒。广泛发放反诈宣传单,面对面宣传生活中常见的电话、网络诈骗类型以及防范诈骗的措施;利用群众办事普及反诈常识,收集群众相关意见;发挥线上宣传优势,积极转发、推送的反诈短视频、反诈案例等宣传内容,筑牢社会反诈“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