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蚌山区卫生健康委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5 17:35字体【  分享: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蚌埠市20余家医疗卫生单位在我区淮河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携手终结结核病的流行,共同捍卫人民群众健康。

现场通过讲授结核病防治科普知识及国家结核病相关免费政策、义诊、悬挂条幅、展板,健康咨询,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展开宣传。本次活动,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册1000余张,接受群众诊疗咨询300余人;辖区各医疗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利用公众号、微信等媒体平台开展结核病防治公益广告播放、张贴主题宣传海报等形式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同时,在淮河文海广场地标建筑物上响应世卫组织发起的全球倡议活动—Light Up for TB(为终结结核病点亮城市的红),亮灯行动。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结核病预防和因症就诊意识,增强了市民结核病防治知识水平,营造了全民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为下一步创建无结核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